Tuesday, April 18, 2017

成长,是件很扫兴的事 2

《闻接上篇》

室内反锁的情形下除了紧抓着铁条,也只能隔着旧式的百叶窗心里倒着抽一口气呐喊着不要不要…!
视线不曾离开妈妈托朋友越洋带给我们的洋娃娃。眼睁睁看着娃娃搭配奶白色蕾丝的英国帽的头颅,正在缓慢地,以360°的方式从左到右旋转一圈

他扬起邪恶的嘴角眯起眼睛直视我,举起握着头颅的手用力反转洋娃娃 再用力一拔!生生将头颅扯下来(难怪后来长大后这么重口味,爱看血腥恐怖片)

事隔多年后再次跟堂哥有了联系。  无意间提起小时种种(我发誓我是故意的) ,虽然他极力修正我的漏洞百出的记忆 (出自顽皮恶作剧,但其实洋娃娃的头颅是可以接驳回去的, 洋娃娃依然完好), 可我的记忆里根本没记录后来的事故

小孩的可怕在于,一旦对最可怕的一幕进行录影,这些存档就会一直伴随在她的童年成长,入睡后在私人的导播室里自动播映。即便现在得知完整真相,可是大脑和情绪却还是不愿意自行修改,可见专家们所说的的童年阴影影响人格发展真的是煞有其事。
那年,我接近四岁。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