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6

15 16 17

这组并列号码
当年为了它可是心甘情愿
穿着裙子  乖乖的坐在巴士站里 
丫脚来回闲荡
等着等着慢慢神游太空
然后才呆滞地看着它从我面前驶过
慢半拍回过神来的后果就是把腿直奔
当然最后没能上演追车戏码前 我已远远被抛在脑后
这也是第一次清楚的知道
司机大哥并不会因为巴士站里坐了人而自动停靠 
所以除了碎碎念外加祝贺语之外 
我也别无他法  乖乖重新等待20分钟后的车

人生20岁以前我最厉害的天赋就是冥想
说了厉害就得达到人神合一 耳目皆空的状态才称得上水准 任何时候任何地方

为无独有偶
直到又一次惊恐的发现这组号码又从我眼前 晃来 离去 
我才脑洞大开 惊觉这项不可多得的潜能 默默同意不得随意张扬 免得天嫉英才
当然 这一切的内心戏码已是在另一个20分钟后的巴士里上演

豪无意外 3个20分钟加起来的幸运奖
当当当当  就是一张冷冰冰的人脸画像 
挂在四肢健全会走路会约会的人偶上 
而我就是那个身怀绝技却苦寻伯乐的罪人

15 16 17 再次踏上这组号码 
无心却停顿在靠右倒数第二张座椅
愣了数秒  
其实又有谁规定 这一切必须照着剧本走呢  嘲笑到最后还是跨步
转进左边靠窗位置  

这里 就是这里
就让这些从这里   开始分岔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