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6

校门

偶然回到这里  眼前这面不锈钢的校门
让大脑翻转又翻转,搜寻着记忆深处印着相同的画面

那年 从这里踏出去只有9岁
那年 坐在这里筹促等待着 也是9岁

从前总觉得学校很宽敞 好多地方都好遥远

现在回想起来 是不是当初觉得地方越大 越是代表当年个子小的错觉

是不是人大了都这样 老爱怀旧后又假惺惺开始猜疑当初的判断

就像那年  校门还是木门的时候  如果我能避开正门选择后道 是不是就能避开门口等着我的那臭小子 

如果避开正门 就不会听到污秽的语言 他也就没机会诬蔑你 我也不必吃他那一脚

都这么久了 回到这里才暮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的在意 记忆里挖得出来的只怕也只剩这桩事了

可我,还是很感谢曾经出现在我生命的人,因为拥有这些,加加减减 打打杀杀的事,才有过这么精彩的童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