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12

小孩子哪会分解离别的忧伤啊!

放假休息了整个星期
本想利用飞程的一个钟好好睡睡
但不是事事尽如人意啊
后座的小孩正值牙牙学语期
带着哭腔的英文问了他母亲好多问题
仔细听,内容大约是儿子不想回新加坡,倒嚷着要留在度假的小岛- " I love Penang, I don't wanna back home. Mummy I don't want Singapore, can we stay in Penang...Mummy...?"
听到小孩哭闹为了这件事,为他被槟城煞到而自豪了一下下。

小时候,姨姨及舅舅的感情挺不错
婆婆的12个子女里,半数都住在槟城
为此,每当有假期时,整个大家庭就是相约一起出游,一路上6、7辆车排成一字线,挺浩荡的。遇上黄转红的交通灯,前排车5辆就会一字排开,打左灯往旁停靠,几大阵仗一下。最尾跟车的如果一连都遇到黄转红的情形,顽皮起来,来得及的话还会闯红灯。车里的人竟也鼓掌。现在想起来幸也平安无事。

玩耍的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我们这群小瓜,各依照年龄层分派,消化各年代的产物。跳飞机,Pepsi Cola,AEIOU, Ice Man , 独脚龙等都是那年代的代表做, 也随伴我们一起畅游童年的天下。

然而最开心回忆也制造最头痛的起点
每回结束伴游,天黑道分离时我的心就非常非常不爽。一来玩耍宣告结束,二则玩伴也得分扬路道。这一别又不知何时见。小孩子哪会消化离别的忧伤啊!只知道很希望此刻时光倒退,回到白天再replay。我当然知道不可能,然而心中的不快需要舒解,所以对着妈妈一直卢,卢,卢。当时心里也是想着不要回家,要到表哥表姐家住去。结果当然挨骂啦!

现在长大了,很多事情发生,感情也无可避免地起了微妙的变化。年复一年,昔日的伴游也悄悄地被长辈间的纠纷取代了。想来当年的小瓜最幸福,那群以玩乐为中心的想法,真快活!

回到以往是不可能的了,至少再小叮当再生前。开心的是,在前年开始,在彼此都还未婚的情况下,当年的小瓜们决定每年一次,一起到外国游伴旅行,走走看看。在生命的转折点前,再一次一起成长。



2 comments:

tormiaomiao said...

LIKE ~

flockgirl said...

Miao Miao long time no see ar!! This is not FB, like also no use one ,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