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盲?

昨天与客户约好时间,要到他那儿作statutory audit.
所以,,事前就上google map找好地图。
当我到KL centrel,步行去附近的YMCA时,
一路上我都发现有很多手持盲人拐杖的盲人。
不知是第一次在这徒步还是什么,总之我有:“哇,突然好多盲人”的念头。

找着找着,我眼前出现另一个“盲人”, 这个盲人很特别,
因为从后面瞄他,盲人拐杖的尾端是浮着的,而他的脚步出奇的平稳。
再瞄他的头, 哇!不得了!他的头是撤向左边的!!
左手提水果袋, 嘴巴对旁边的人一开一关。
过了半分钟,与身边的友人告别后,拐杖的尾端就着地,开始工作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突然有股冲动,很想跑去他的前面看他的眼睛,
虽然知道这只很有可能是假盲人,但我还是很想看看,看他们是怎么演的。
是双目紧闭?还是两眼翻白?
当然,在看到对街的三个盲人后,我打消了念头。
我可不想被这些“印裔盲人”追着打,横尸街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