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终于找到我要的工作了-general clerk
前两年的假期中已不断应征这职业了,但....
"sorry,我们不要temporary."
身边的大人老是教我不要讲实话,告诉他们我没心读书了,想出来闯.
而我老是做不到,对方再问多几回我就fi li fa la地不打自招.
这次.我豁出去了!
其实也没什么啦,这次会顺利过关是应为对方只问我experience,
而没问我要不要读书.她就当场请我了!!^-^我终于可以学东西了!!
开心的后面随之而来的是罪恶感.上班的前晚,翻来覆去就为了思考两个月后应用什么理由提出辞呈,做坏人也这么失败!!


上班的第一天,单单说分Invoice&D.O就发现与书上教的有所出入.
原来现实的Document是如此的复杂,那些小本生意人根本没有完整的 salesman时常写错code,有时资料给得很模糊,偶尔开张医生的单给我,哎哟....才发现这些小细节,在我key in资料时眼睛都可以凸出来了!
幸亏教我的小姐很温驯又有耐性(但我猜不会维持很久),我才没太大压力.
哎哟,突然觉得应该鼓励人们玩多点computer games,这样脑也会转快点,
学东西也比较快.而我就是属于没有玩games的人....


今天我们的stockeeper(比我新来两天)找我聊天,才知道同是校友,再问下去..原来都是同道中人:职业寿命2月
哇哈哈!!这世上坏人可真多啊!
我似乎可以想像两个重要的员工同时离职的情况:老板的脸会变什么色咧..?

福建"时到时当,没米煮番薯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