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18

That's enough

对手足宽容 是基因机制的自然选择
然而抵挡盲目不合逻辑的宽容 就是人类反思、独立思考后对莫因进行的抵抗

我自认不是个爱心爆棚的教育者,
盲目认同某件事或愚昧的付出只因为身上流着的某种相同的血液,不是我的作风。一件事情的原由,起因,动机及合乎常理的处理模式不该因为任何血缘或特殊关系而有所不同。大义灭亲这形容词倒是比较符合我的思考与行为模式

对于亲人,甘愿付出及宽容对待可以成立,前提条件是人格保证,及值得信任的人
一旦发现受惠者持着占便宜、城府算计着,用双重标准的尺把合理化自身的行为, 任人都会心寒

这不是一场意外或无心之过。第一次的原谅与第二次的变本加厉只是提前逼我面对承认,

断章取义真相,对调始作俑者与受害者的立场,诱导倾听者为她打包不平 事实证明之前愚昧的宽容正助养着一只白眼狼

对于人格及信用破产的人,我想来直爽的很。当你已不再值得别人对你好,你已同时失去资格去享有对方给予的”特权

收回特权是干脆也符合我的期许。退回一步,请保持基本的界限
别越逾 因为你已失去资格
 
That's enou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