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做自己,从来就不是件单一的事情 (2)

《待续》

没有绝对的对错,更多的或许应该问问自己,什么是你能承受的

浪漫派在追逐诗和远方的路上伴随着第三者或小三的影子,一旦对方的感情出现裂痕,从然你无辜却也得担待这罪名

务实派强烈的自我保护感在名节保身的当儿,也同时上演一而再再而三错过的戏码,以及从未走心为自己任性活一次的遗憾

侥幸派沉醉在自欺欺人的气球里筑梦,一旦爆破就像慢火中的青蛙不知温度,清醒时已经发现傾尽所有,你已无法还原空荡的心

乐天派躲在拒接长大的盔甲,企图用孩子的眼睛观看世界掩盖心里的期许。殊不知这只是另一件国王的新衣,揭穿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现实生活中的题目也永远不一样,当我们将模糊删除,分别用已婚、离婚中、分居中、冷战中、远距离等字眼代替,选项就会重新刷新,依据轻重摆列。

行动的深浅往往反映动机,如果说将:每晚密切通话的字眼加进联络里,这次你又会怎样选呢?

所有的选择都标签同等的风险跟代价,你愿意承受失去什么,天枰的另一端得放上你想获得什么。做自己从来就不是件单一的事,背后伴随众人议论的私语。

选择往往叫人难堪之际,不是对与错或是对于对的相比,而是在两个都看似错的中间选择一个你比较能承受的结果。而你应该问自己,你想成为怎样的人?还是想过着怎样的生活?当两者相抵时,到底哪一个比较可以接受妥协?

《完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