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当噩梦敲响现实的门

这世上有2%~6%的人每周都会发噩梦
相信多数人也都一样讨厌噩梦
那种惊心动魄叫不出声脚不使力的恐惧
由脚蔓延至血液贯穿全身叫人无所适从
或许醒得来会松一口气
然后下一秒潜意识下达令删除记忆
幸运的话还能有一双手像安抚婴儿般轻轻安抚你的创伤后群症
痊愈   就是当你能笑着说想不起来

那醒不到的呢
醒不到的幻境里倒带着十年前那场比赛
又是定格在那空间   只剩呼吸心跳
还是同样的结局

虽然夢境學家越來越確定惡夢是一種潛意識的情緒規画  在夜晚驅趕你的緊張與惶恐
可他们没有说明当重复的噩梦出现在现实甚至发展成事实时
这究竟还是不是单纯地驱赶不安的因素
这次不但没能将灵魂解救还搭上了大家的希望
罪恶感倒带着画面然后重叠场景  而我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如果场景在倒带可否让我说出卡着喉咙的下一句   这次不带私心: 请把我换下

同样的我丢失了解救的机会  我也知道我又再次被困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