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九把刀 续

看了《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由于很好奇导演刀大的后续心得,我不停上网搜索所有有关他在荧幕前的曝光片断。无论是综艺节目的,个人访谈,记者会押或是电影宣传, 我都点击点击,然后再点击。

我尤其爱看他谈谈现实生活里的沈佳宜。或是语重心长的告诉观众,遗憾的人生由他来扛就够了,哭完散场了,请珍惜你的沈佳宜,把握当下的人。当然,他也在媒体面前澄清她不受审扰,远跑大陆的新闻。以下是双方的对话:
“柯腾,我知道你一定会保护我。 就像以前那样,不让我受伤害。可如果我还是被媒体影响了生活,我知道,那一定是超出了你所能控制的范围。”
这样的一通电话,这样毫不吝啬的传达信任,别说是九把刀,连女生听了都会软好不好!

如果有追看九把刀的作品,心细的读者不难发现多数在主角的身边,都有一个柔顺,当老师的女主角。例如

《打喷嚏》
女主角:姐姐级,体贴,成熟温柔,照顾弱小
愿望: 当老师
结局:另嫁他人(新郎不是我)

《 猎命师前传-卧底》
结局:暗恋的女生投入别人的怀抱(男友不是我)

《 红线》
大纲:想尽办法挽回分手后的感情
结局:新郎也不是我

似乎都在控诉着作者无法挽回的遗憾
似有似无的时光倒流,若隐若现的沈佳宜,
还有回溯到那主谋的格斗比赛。

《打喷嚏》的情节,就是环绕着遗憾的幻想,幻想她是非常支持他的比赛,幻想她为他加油打气,认同属于男人的拳头招呼。然后然后,无数个然后。。。就算这样,她还是属于别人的。

如果看完以上的书,再看看电影最后结局的那幕,那或许你也会和我一样,一样那么失控的尖叫。那场跟她丈夫的吻戏,一样也把你的眼泪也吻了出来。

3 comments:

AdamChong said...

原来你还有update你的blog!

flockgirl said...

哈哈, 原来你也还在部落格圈子里。手痒很久了,突然有个主题想写,所以就下笔了。^_^

AdamChong said...

那么,欢迎回来! ^^